FOXY_fx

不会填坑

旅行青蛙萨丽丽 萨莫萨 小短文一发完

脑洞来源很明显了xx
 *萨列里——青蛙 品种 维克吐蛙(bu
 *莫扎特——小笑蝶



 在众多品种不明的青蛙踏上它们的旅途时,一只维克吐蛙也准备好了自己的小包裹。
 
 它叫萨丽丽。

 萨丽丽是一只有着高品质生活的小青蛙,它在蛙蛙宫廷里过着养尊处优的贵族生活。它还是一位音乐家,一位有天赋的音乐家。在宫廷里担任着乐师长的职位,有绅士的翩翩风度,精致的红色刺绣领花更配它绿色的身体。

 它不苟言笑,它冷静沉着,它不愿与根本不会欣赏音乐的公爵高谈阔论,也不愿与只会用魅力勾引人的蛙小姐们纵情生活,是一只正经的维克吐蛙。

 近几个月,旅游在全世界蛙蛙的生活中掀起一番热潮,互不相识,不约而同,它们都离开了自己的小家投身于更广阔的世界。

 萨丽丽也有些厌倦权利的争夺,它厌倦了当胜利的牺牲品。就在这一天,它愤然向蛙蛙皇帝提交休假信背上自己的小包裹离开了维也纳。

 看看它都带了些什么?

 几片面包和几颗糖果,带走了路边看到的一根四叶草。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出门了。

 它走啊走,走啊走。累了就找一个还算干净的地方休息,下雨了就看看有没有小树叶能遮一遮雨滴。过了不知道多久,反正它认为已经够久了。
 
 有一个美丽的地方,它漫步于修建了众多教堂的街道上,在小山坡上欣赏着高高的塔尖,呼吸着微晴天空中的淡淡花香。

 “但只有我一个人能看到这样的景色。”

 他想。

 或许是缘分,它听到翅膀扇动的声音,随着响动看去,一只带着翅膀的生物向自己飞了过来,就在金颤颤的阳光下。

 是天使吗?不,是一只蝴蝶。

 “您下午好,青蛙先生!”

 “您也是。”

 萨丽丽并不喜欢被陌生人打扰,但它并没有生气,那不是一个绅士该做的。

 “我叫沃尔夫冈·阿玛迪乌斯·莫扎特!是一只小笑蝶!因为我爱笑!”

 这个飞动的小家伙真的很爱笑,像午后的暖阳,像初春的微风。

 名字也挺长。

 “安东尼奥·萨丽丽”

 礼貌的回答着。

 “很高兴认识您!萨丽丽!”

 它看起来开心极了,和萨丽丽的反应截然不同,它似乎很喜欢结交新朋友呢。

 它停留在新朋友的旁边,一起欣赏着这迷人的风景。这只小笑蝶太喜欢说话了,它从小草生出的嫩芽讲到树叶上的纹路,它从清冽的泉水讲到软绵绵的云朵。萨丽丽自己完全没发现它沉浸在这愉快的对话中,直到对方突然闭了嘴。

 “您怎么了?”

 “我..我有点儿饿了..”

 打开小包裹,里面还剩下两片面包,它把大的那一片给了莫扎特。

 天色渐晚,一闪一闪的像珠宝的星星悄悄跑了出来。

 “您看!它们美极了!”

 莫扎特的惊喜完全表现在外,它太爱星星了。它对萨丽丽说星星是宇宙生命的起点,所以它对星星充满了尊敬,献上自己最虔诚的信仰。

 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萨丽丽要离开了。走之前它把自己的四叶草送给了莫扎特。

 “您还会来吗,萨丽丽先生?”

 “嗯。”

 “那请您一定不要忘了这个地方,我会一直记得在萨尔茨堡的这个小山坡上与您一同写下的日记!”

评论(21)

热度(83)